榴坷穗子

没饭自己做✊🏻

吾心安处 02

私设*

当萧楚河被贬出京时武功没有被废,而是被雪月城救下,之后一直留在了雪月城。

*官配 




-

曾经的天之骄子坠落云端,却还是被人轻轻托起,小心翼翼的捧在掌心呵护着。


萧瑟想,

遇见司空千落,

遇见雪月城,是他的不幸中的万幸。


枪尖风声呼啸,一枪击出,席卷着满街长风。

一枪破风。

长街之上风停,风再起。



司空千落利落的收枪转身,骄傲的看向了一旁的懒洋洋的萧瑟。


萧瑟望着那杆枪正若有所思。


只见萧瑟双手搂在袖中,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我们司空姑娘,这一枪看来是入了自在地境了。”


众所周知,雪月城中二城主并无弟子。只有大师兄唐莲,司空千落和萧瑟三人算是拜在三位城主门下。


一个自在境的大师兄,一个逍遥天境的萧师弟。司空千落卡在中间,不上不下的,心里憋着一股劲,一直在追赶着他们的步伐。


司空千落有些骄傲的仰起头来:“那是自然。”


“想当年,我初入自在时不过十三岁,师姐想赢过我,还需要再勤奋些才好。”萧瑟抬起头,带着微微的笑意望向司空千落。


司空千落回过神来,长枪一指萧瑟:“好师弟,以为我怕了你吗?那你便来试试师姐我这一枪吧!”


司空千落这一声怒喝之后,便是一阵鸡飞狗跳,不少商贩立刻就收了摊子,马不停蹄地就开始跑路了。


司空千落挽出一朵枪花,但是眼前却已不见了那一袭青衫。


司空千落脸色一沉:“萧瑟,你又耍我?”


萧瑟听到声音一愣,脚步慢了几分,只见后面一杆银色长枪已经追了过来,他侧身一躲,衣袖却仍被滑掉了一道口子。


他怒斥道:“都说几次了,你知不知道你划的是什么?是云烟细棉!一千两一匹!”


“我管你是什么!”一脸不在乎的女子一枪又砸了下去。


萧瑟堪堪躲过,继续加快步伐向前急速奔行着。


“踏云步果然是天下第一轻功。尽管萧瑟不动用内力,却几乎能有逍遥天境级别的高手才拥有的轻功水准。”尹落霞看着萧瑟的身形,赞叹道。


落明轩脸上犹然带着不怀好意的笑容:“这萧师弟,以后可是有苦头吃了。”


而在大殿之上,有两个人此时也正在屋顶看着下面的这场闹剧。雪月城三城主司空长风,以及大弟子唐莲。


“千落她一枪已经故意扔歪了,骗得了别人可骗不了我。”司空长风一脸不怀好意的笑容。


“不只今天,过去的每一天都是扔歪的。”唐莲站在一边补充道。


“是吗?”司空长风眉毛一挑。


“是,每一天都是!”唐莲认真道。


雪月城里正鸡飞狗跳,雪月城外有一红衣少年兜兜转转正寻觅雪月城而来。


只不过可惜的是,雪月城在南,他却兜兜转转的向其他方向而去。本来只需要一个月的路程,如估计如今要多花出不少时间了。


经历了一场大起大落,从云端坠落尘埃,又被人从泥泞中拉了出来,萧瑟反而看透了一些东西。


也许是这份截然不同洒脱的心境,推着他的境界更上一层。


百里东君醉醺醺的躺在椅子上,眼神却是一片澄明:“少年人青出于蓝,他的未来不可限量啊。”


李寒衣盯着司空长风面前的棋局:“半步神游,确实是有肆意的资本。可是那座城里风雨永远不会停止,他终究还是要回去的,毕竟他走的时候是那样一副局面。”


天启,那个她不甚喜欢的地方。


“看来这一代的江湖,要看他们了。”司空长风落下最后一子,淡淡道:“还差最后一个人,一个正在路上的孩子。寒衣。雷家堡来信了,不久之后你就能见到他了。”


有些事,即便所有人默契的不愿提起,可还是会发生。


二十年前的天启四守护,曾经一路护着那位杀到了平清殿登上帝位。他们曾经答应过一个人,以后他们的后代也要继续守护着那个他选中的继承人。


萧若风选中了萧楚河,仅此而已。


司空长风摸了摸那杆乌金色的长枪,二十年了,风云变换。或许,这群少年人也要一如他们当年,卷入这场风波。


这是,不可避免的啊。


-

雪落山庄不是一座山庄,只是一个客栈,还是个很破很破的客栈,方圆百里也只有这一家客栈。它背靠一座高山,面朝一条大河。翻越那座山需要很久,越过那条河也并不容易,所以成了赶路人中途歇息的必选之地。


但是这一个月,雪落山庄的生意并不是很好。因为正如它的名字,一场雪落了很久很久,阻挡了来路,封住了去处。萧瑟穿着白色的裘皮大衣靠在门口,看着窗外漫天飞舞的雪花,轻轻叹了一口气。


“你又叹什么气?”司空千落一撩衣摆坐在了萧瑟的对面,开口问道:“阿爹说让我们等一个人,到底是等什么人啊?”


“是我,不是我们!”萧瑟伸出一根手指摇了摇,不是很赞同他的话。


“三城主是说,让我来等一个人。大小姐你可是偷偷跟了出来的。”萧瑟虽然心中有些暗暗得意,却并不打算表现出来。


“什么你呀我呀的?不提了!那个人什么时候来呀!本小姐有些想念雪月城了。”司空千落看了看这座客栈,有些头疼。


萧瑟一边听着司空千落的不满,一边却突然看到不远的地方似乎有一团红色闪了一下。


他眨了眨眼睛,想是自己看错了,可那红色却分明越来越明显了。他再眨了眨眼睛,便懒洋洋地说道:“现在,因为他已经来了。”


这样的风雪天气,来人却只穿了一件红色的单衣。那脸却长得清俊异常,一双眸子亮晶晶的。


千落看着从远处而来的红衣少年,看了看。又低头踢了踢脚尖:“什么嘛!就是一个带着傻气的少年。”


红衣少年的声音也是铿锵有力:“一碗阳春面,一碗老糟烧!”


千落和萧瑟依旧站在一旁,听着小二和红衣少年的交谈。“什么嘛!就要这些呀?”看着这身红衣,面料不俗,她还以为这个人很有钱来着。千落插着腰,还没意识到自己俨然一副老板娘的做派了。


“一身凤凰火,价值不菲。又出身雷家堡,他这确实令人惊讶。”萧瑟服了服额,又叹了口气。


两个人默契的盯着红衣少年看了许久,客栈里又来了一群不速之客。这些人穿的都是粗布大衣,一脸横肉,而且他们都带着刀。


“来者不善啊。”萧瑟淡淡道。


“好啊,敢欺负到本小姐的地盘上来了!”千落话还没说完,就被萧瑟一把抓住了手腕,摇了摇头示意她先不要上前。


千落听着耳边这群大汉的吵吵嚷嚷,却只低头看着被萧瑟拉住的手腕,脸有些微微发红。


萧瑟抿着嘴唇看着这群人,实在是没礼貌的很。


他们倒是仔细打量了萧瑟几眼,扭过头去和小二说:“拿你店里最贵的酒,最好的肉来!”


为首的大汉呼道:“有多少,来多少!都给我们拿上来!”


“这位客官,本店都是先付钱,再上菜。所以到底几斤肉,几两酒,还是提前说好为宜。”萧瑟冲着他们微微笑着,一边把小二挡在了身后。


大汉瞪了瞪他:“你是谁?”


“在下萧瑟,是这雪落山庄的老板。”萧瑟依旧面带微笑,语气中带着十二分的礼貌。


“我没钱。”大汉将手中的刀往桌上一扔。“但你一定有钱!”大汉指了指萧瑟。


司空千落气的牙根痒痒,可偏偏萧瑟刚刚说了不让她动手。


萧瑟猛地摇头:“实不相瞒,小店已经快一个月未曾开张了。这工钱都已经快拖欠了……”


“我不管!”大汉猛地一拍桌子,“就算你没钱,你这身裘皮大衣也值个百十两的银子。”


“胡说!”萧瑟忽然脸色一摆,怒目而视,大声斥道。“五花马,千金裘!我这身裘皮大衣乃是帝都毓秀坊定制的,光做便花了三个月,运便运了一个月,百十两银子?买我个袖子都不够。”萧瑟说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司空千落在后面笑出了声,再精贵的衣服,她在雪月城里也没少动过手啊。


大汉顿时气急,整张脸憋得血红:“你小子,老子今天是来打劫的!不是打尖的!给我来上好的酒,上好的肉,再把值钱的东西交出来,不然杀了你的人,烧了你的店!”


“打劫?”红衣少年放下了手中的碗,擦了擦嘴角的汤汁。


“你,你是谁?”大汉问他。


红衣少年微微一笑,仰起头:“雷无桀!”他说得很自信,很响亮,甚至带着几分嚣张。那十几个大汉心中都是一惊:“雷无桀!”


红衣少年笑道:“我现在初涉江湖,你们自然没听过我的名字。但是没关系,很快,这个名字就会很有名。”


大汉们怒了,原来这人只是一个初入江湖的毛头小子!“什么雷无桀!无名小辈也敢在大爷面前装蒜?”一名大汉拿起刀就冲着少年一刀砍了下去。


少年微微一闪,手指在那刀刃上轻轻一触,却借着那大汉的力道急急地退了出去。


而大汉此刻却是心中一惊,因为他感觉那少年只是微微一触自己的刀刃,但却像是吸走了自己所有的力气,他的刀再也无法前进一分!虽然再前进一分就能斩下他的手!他眼睁睁地看着少年就这样轻易地避过了自己的一刀。


司空千落看着两方人的争斗,或者说是雷无桀单方面的吊打。上前几步,拍了拍萧瑟的肩膀,


“阿爹说要等的就是他吗?雷家堡来的这个傻小子。”司空千落看着他们打斗之中,砸坏了店里不少的桌椅板凳,回身紧紧的握住了一旁的银月枪。


客栈里不少的陈设,都是她和萧瑟精挑细选出来的,就这么砸了她有些舍不得。


几颗霹雳子脱手而出,这场打斗也结束了。


“还不快滚!”几个大汉大汉们闻言强撑着站了起来,一个个扶着彼此逃也似地跑了出去。


雷无桀很满意地点点头,从一堆桌椅的废墟中找出了自己的包裹,背上后便也准备离去。可一杆长枪拦住了他。


雷无桀抬头,看到那个面目俊秀的老板站在手持长枪的黄衣少女身侧,全身慵懒地缩在狐裘之中,抱着胳膊懒洋洋的指挥着少女拦住了雷无桀的去路。


雷无桀急忙抱手:“大恩不言谢!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本就是应该的!便不用太客气了,我着急赶路,还望后会有期!”


萧瑟眯起了眼睛,皱了皱眉头:“大恩?不言谢?拔刀相助?”


雷无桀也甚是困惑:“要不是我,那帮大汉早已经抢了你的店,甚至说不好连你们的命也没了。难道不是大恩?”


司空千落挥手指了指那堆废墟,怒道:“你仔细看看!”


雷无桀转身望去,只见大厅里大大小小十几张桌子被炸得七零八落,连地上也被炸出了几个坑。


萧瑟指了指那堆废墟,忿忿不平:“你看我这店,被砸了又有什么两样!至于刚刚那些人,想要我的命?哼!”


司空千落银枪应声一挥,屋外那颗一人环抱粗细的大树应声而倒。


“这……” 雷无桀满脸通红,竟一时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一百两银子。”萧瑟冲着雷无桀伸出了手,那双手洁白无瑕,五指修长,可在雷无桀看来,却比刚才那些大汉们的钢刀要可怖多了。


“我没钱!”雷无桀退了一步。


“哦?”萧瑟的狐裘微微抖了一抖,他轻轻一挥手,整个客栈的门在瞬间合上了。


“这功夫……”雷无桀终于也不得不承认,刚才那些人似乎真的奈何不了这位高深莫测的老板和手持银枪的少女。


“但是我马上就能有这笔钱了!”雷无桀忽然想起了什么,眼睛一亮,斩钉截铁地说。


“哦?”萧瑟依旧还是懒洋洋地应着,本就是准备带着他回雪月城的,不过在这之前他这一个月来苦心经营的客栈变成这样也得有个说法。


雷无桀继续说道:“我马上要去一个地方了,到了那个地方,我便有钱了?”


“什么地方?”


“雪月城!”雷无桀傲然道。


“雪月城?”司空千落一愣,有些捉摸不透。难不成这人要用雪月城的银子,来赔偿雪月城的人吗?


萧瑟佯作琢磨了一番后点了点头,说道:“可以,但是我们得跟你同去!”


“还有。”萧瑟眼睛一转,嘴角露出一丝笑。“事后还账,需要利息。我要五百两!”萧瑟朗声说道。


司空千落将枪背到身后,一猜这个财迷也没什么别的话。不过好在之前几次她划破他衣袖的时候,他可没说什么赔偿的话。


雷无桀顿时呆在了那里。


萧瑟则根本没有等他回应,轻轻一挥手,客栈的门顿时打了开来,他望着那漫天飞雪,和店里的伙计们吩咐:“来呀,备马。”


三匹骏马,一个穿着狐裘,整个人慵懒地窝在其中,另一个则只着红色单衣,跟着最前方的黄衣白裘的少女。三个人就这样在雪地里一路狂奔,冲着雪月城而去。


已是黄昏,夕阳西下,官道上三匹骏马正无精打采地往前走着,其实三匹马儿都是良驹,但是奔赴千里,纵是良驹此时亦是精疲力尽。坐在马上的一人穿着一身青色长衫,懒洋洋地打着哈欠。另一人则是一袭红衣,指着远处的一座城池,朗声道:“到了!”


司空千落回头,只是淡淡地应了一声:“哦。若不是怕你迷路,我们早几日便该到了”


“那可是雪月城!江湖第一城,你们难道不兴奋么?”雷无桀不满地说道。


“你若是天天见,也不会在城门口就傻呵呵的兴奋了。”司空千落一拽缰绳,将两人甩在身后。


“一直没问,你们原来是雪月城的人啊?我说千落姑娘怎么认得来雪月城的路呢!”雷无桀道。


“不是因为我们是雪月城的人才认路,是你根本就是个路痴吧。”一个路痴斥骂着另一个更厉害的路痴。


雪月城,城门口。

司空千落策马疾驰,城中的摊贩一见她回来,顿时做鸟兽散。


“我们长得很吓人吗?他们为什么都跑了啊?”雷无桀不明所以的摸了摸头。


司空千落有些气急,这群人居然在萧瑟面前让她丢了这么大的人。她有那么可怕吗?


萧瑟笑了笑,同雷无桀道:“你不是说你来雪月城有两件事吗?第一件事,就是要闯这登天阁。”


司空千落枪尖一指,回头同雷无桀道:“那里,就是登天阁了。你去吧,我们之后再见。”说完,扭头便走了。


雷无桀不太懂这话是什么意思,刚想要问问这个号称天下百晓的萧老板,只见他一脸高深莫测的模样不肯多说。


萧瑟带着雷无桀去东归酒肆,饮了四杯风花雪月连开三门火灼之术后,便转头醉倒过去。


百里东君盯着雷无桀看了一会儿看了,仿佛透过他看见了记忆里的那个人。


“以后的事情,你想好了么?”


“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吧。我不想他们为了上一辈的恩怨,掺合到这件事里。”萧瑟抬头看看了月亮,月华如水。


“有些事,早在冥冥之中有了定数。”百里东君摇摇头,又是一副醉醺醺的样子。言罢,飞身离去。


第二日,精神抖擞的雷无桀一连登了十二层。在十三层得了萧瑟的主意后与落明轩又赌又打了一场之后,才堪堪来到十四楼。


“萧瑟,你们怎么在这?”刚刚萧瑟还在楼下为他出招,算上刚刚出主意的三百两,连本带利已经欠了他八百两了,怎么现在就和千落姑娘在这里等着他了。 


“雷无桀,废什么话?这阁你是登还是不登!赢了她,你就能上十五层了。”萧瑟默默的退后了几步,深怕波及到自己。


“十四层守阁人,司空千落。”司空千落挽了个枪花,枪尖真气流转。


两个人打得激烈,司空千落出了三枪稳稳落地,雷无桀出了六拳后退三步。


萧瑟重重的咳了一声,朝雷无桀使了个眼神。雷无桀心领神会,转身快速上了十五层。


司空千落一听他这声咳嗽,紧忙回身去看他。当初她们救下萧瑟时,他身受重伤。养了大半年才痊愈,那些日子里,她听的最多的便是萧瑟撕心裂地的咳嗽声。


一听这声,她心里不免有些慌乱。


不过片刻后她就反应过来,这萧瑟居然装出这副样子算计她。


萧瑟拉了拉她的衣袖,认真道:“我方才又收了他三百两。连本带利也有八百两了,怎么说也该为他登阁出一份力嘛。”


“大小姐别生气,今日你想吃什么买什么,萧某请客可好。”萧瑟觉得,自己这口气居然有些纨绔调戏良家少女的感觉。


“好吧,绝对没有下一次了。若是让大师兄和阿爹知道了,还以为本小姐打不过雷无桀呢!”说完便拉着萧瑟下阁去了。


萧瑟怀里抱着刚刚司空千落买的各种吃食,余光一扫看见一旁的司空长风和唐莲。快走两步,拉着司空千落走了过来。萧瑟将东西放到桌上,伸手给自己倒了一杯热茶,还不忘给千落也倒上一杯。


司空长风自觉的拿了刚买来的吃食,顺手分了些给唐莲,仰头看着十五层隐隐传来的电闪雷鸣。


唐莲聚精会神的看着楼上,神情专注。


萧瑟看着司空千落手里的桂花糕刚吃完,默默的便将自己手里的茶水递了过去。


不多时,几个人也吃饱喝足了。


雪月剑仙一剑月夕花晨,至美至险一剑,那雪月城中满城的茶花都在瞬间飘了起来,千万朵花瓣围绕在李寒衣的长剑周围,美至不可名状。


“剑仙一剑。”司空长风赞道。


“可渝千古。”唐莲闭上了眼睛,闻了闻那满城铺开的花香。


可马上司空长风就变了脸色,李寒衣这一剑下去,怕是这座登天阁就保不住了。


萧瑟抬头看了看,顺手拿起了一旁弟子的佩剑。挥手出剑,真气流转,也是一道巍峨剑气。可是这道剑气确不是迎着雪月剑仙的这一剑,而是落在了登天阁顶,护住了这座岌岌可危的楼阁。


司空长风心下了然,若是百晓堂再出金榜,或许冠绝榜上,要添上萧瑟的名字了。


不愧是琅琊王看中的少年英才,天之骄子。


不过为什么萧瑟手里还拿着一串吃剩一半的糖葫芦吧?乖女儿,你知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干什么啊?那是王爷!是皇子!不是你的贴身丫鬟啊!


司空千落聚精会神的看着剑气汇聚在登天阁顶,一张嘴咬掉一颗萧瑟递过来的糖葫芦。


嗯,甜的。















评论(34)

热度(56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