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坷穗子

没饭自己做✊🏻

吾心安处 09

私设*

当萧楚河被贬出京时武功没有被废,而是被雪月城救下,之后一直留在雪月城。

*官配 



雷家堡英雄宴,没有了唐门的帮助,暗河孤注一掷。暗河想要瓦解雪月城的势力,如今只能全力以赴。


可是暗河三家,苏家却在此时突然脱离了大家长的掌控。苏暮雨无法接受大家长将三家子弟制成药人的行为,率先脱离;慕家慕雨墨还在迟疑,只有谢家仍旧义无反顾的追随着苏昌河。


唐莲和雷无桀拦住了谢七刀,司空千落长枪一挥留住了慕雨墨。而萧瑟,对上了大家长苏昌河。


雷千虎从宴会厅中走出,雷无桀扬声高喊:“虎爷,你只管开好咱们雷家的英雄宴。外面的事,自有我们处理!”


叶若依站在雷千虎身后,目光紧紧的追随着一袭红衣的雷无桀。


雷无桀一鼓作气,将火灼之术运至天火境,手中心剑震鸣不止,“今日,我身后是我必须要守护的人和事。所以便来试试前辈的刀。”


“雷无桀,废什么话。”唐莲也入了逍遥天境。二人联手,对上了谢七刀刀也不算吃力。


“小姑娘,你还是很年轻啊。”慕雨墨挥手间掌风寒冽。


司空千落一振长枪,银光闪现:“废话少说!”


司空千落望着远处的萧瑟,心中暗道:从前是他挡在我身前,如今我却可以拦在他的身前!


司空千落猛地握住银月枪的枪柄,冲着慕雨墨刺去。


枪身长鸣,翻云覆雨。


谢七刀一刀斩了过来,唐莲纵身一跃,手中指尖刃与刀相撞。


在司空千落递出那翻云覆雨的一枪之时,唐莲也同时递出了一拳,拳风如海潮,如巨浪,正是酒仙百里东君所传的拳法海运!谢七刀猛地收刀,向后急退。


慕雨墨连连格挡三下,才泄去枪劲,稳稳地立住了身形,她说道:“都说天下枪劲,枪仙司空长风独占八分。我原本不信,但今日见到了你,便相信了。”


“算你有几分见识!”司空千落递出那一枪后,气息微微有些不稳,持枪的手却愈发有力。


对决间,慕雨墨被司空千落一枪击中左肩,鲜血淋漓,混乱中竟抽身离去。


司空千落见此情形,正欲分身去帮雷无桀和唐莲,却觉胸口一痛,张口便吐出一口鲜血,别说帮忙,此刻连动一下的力气都没有了。叶若依闪身而来,将她带离战场调息。


而另一侧,雷无桀唐莲谢七刀三人仍在对峙。


雷无桀手持心剑,右手衣袖已经整个粉碎了,有鲜血从胳膊上淌了下来,口中振振有词道:“谢家家主,不过如此。”


唐莲喘着气,低声说道,“不声不响的入了剑仙境,以后还怎么说要我这个大师兄来保护你们了。”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如今的场面上,暗河实在是不占优势。


暗河大家长眼神阴冷,与萧瑟对视着。


大家长忽的伸手,递出一记阎魔掌。萧瑟腰间长棍未出,却是以指为棍,对上了这一掌。


“原来如此,你的阎魔掌已经开始反噬了。”


“你说得对。”大家长望着手中那双黑纹遍布的手掌,“它需要新的养料了,本来我为它寻了一个绝佳的食物,但是被他逃走了,但是如果换成是你,我想它也会很满意的。”


“狂妄!”萧瑟忽然纵身一跃,腰间长棍已出。无极一棍当头砸下,竟是那仙人抚顶之势! 


苏昌河这一次不敢硬接,侧身堪堪躲过,萧瑟一棍之势未收,竟生生将一片平地击出了一个大坑出来。


萧瑟刚才跃身而去从雷无桀身边掠过,一棍之力被雷无桀看的清清楚楚,他只觉得萧瑟此时,仅有两个字能形容——霸气!


不仅是武林高手的霸气,更是王者睥睨天下的霸气!


叶若依感觉浑身的血液都要沸腾起来了,她在心里惊呼:就是这样的,就是这样的。这才是当年他认识的萧瑟!那个睥睨天下,任谁都不放在眼里的萧楚河!


萧瑟的眼神忽然变了,变得凶戾,一身青衣飞扬,气势比起那强行运起火灼之术至高境界的雷无桀还要更胜一筹!


萧瑟一跃而起,冲着苏昌河当头砸下。


苏昌河再出一掌,试图抵挡。


但不够,还不够。不够抵挡住萧瑟的这一棍!


这一棍是灭天绝地的可怖,风华绝代的艳丽,以及无可抵挡的霸,还有那,无踪无迹的道。


一棍既出,无边际,无穷尽,是无终。


无极一棍!


苏昌河猛退,右手竟有些微微颤抖,这一次,骨头碎裂的声音清晰可闻。


一棍收,萧瑟忽然停顿了一下,棍朝天,眼神望地,停顿的那片刻,时间仿佛在瞬间静止了。


在场的众人有种错觉,好若那天地沧海间,只剩下那一身青衣,一根长棍。


谢七刀也被这一棍席卷的气力击退,握刀的手颤抖不止,大口大口的吐着鲜血,手中的巨刀已经碎成了几片。


“我之前想,只有胜过你才能解决这场麻烦。”


萧瑟环顾了一圈看了看满院的狼藉:“可是,这里是我朋友的家,我不想闹得太难看。毕竟休整一番,也是不少银子。你说对吧?”


“所以,我只能杀了你。速战速决吧。”


“杀了我?一个逍遥天境,不,哪怕你早已半步神游了又如何?你还不够格。”苏昌河掌中黑气缭绕,早已隐隐有了走火入魔的趋势。


“那你就来看看我够不够格。”


萧瑟轻轻闭上了双眼。


僭越亦或者狂妄,又如何?谁能来评判他的人生?谁又敢来评判他的人生?


他的人生,从来都只牢牢掌控自己的手里。


天道?天命!


我命由我,何须由天?


“既如此,那我就以神游杀你。”萧瑟缓缓睁开了双眼,冷冷道。


神游天地间,道大而虚静。


一棍,如破云而出,携天地沧海之势!


呼风唤雨,雷电大作。


一棍撼乾坤。


那一棍穿透了苏昌河的胸膛,暗河的大家长就在此刻倒下了。即使渐渐失去了气息,仍紧紧瞪着双眼,直视前方。


喷涌而出的鲜血飞溅到了萧瑟的衣服上,还有他的脸上。温热的鲜血却让他感觉肮脏无比,也不管什么云烟细棉的料子,抬起衣袖用力胡乱的擦拭。


一下,又一下。


萧瑟有些失神。他甚至想,当年王叔自刎而死,他的鲜血是不是也会这样喷涌而出,那么好的王叔,却那样屈辱的死在了那一天。


萧瑟的瞳孔像是瞬间被点燃了,变得通红火热,其中那妖媚的紫光依旧若有若现。萧瑟只感觉浑身气血翻涌,握棍的手都忍不住颤抖起来。他脸色忽然变得煞白。


于是萧瑟用力握紧了无极棍,杀气四溢。


雷无桀手中心剑长鸣,银月枪也长鸣。


“不好,萧瑟他刚破境,入了心魔。”叶若依反应最快,一语道破。


司空千落方才调息了片刻,如今强撑着身子站了起来,向萧瑟走去。神游玄境的威压确实强大,雷无桀和唐莲刚刚在最后一刻联手杀了谢七刀,现在已经力竭。如今场上怕是只有她一个人还有力气,挥出最后一枪。


可司空千落弃了银月枪,只是抬脚一步一步的走向萧瑟。


强大的威压之下,便是枪仙也是艰难的行走。司空千落感觉几步的距离,此刻对她而言实在是有些过于漫长了。她吐出了一口鲜血,反而拼尽全力的向萧瑟靠近。


“萧瑟!”司空千落突然出现,拉住萧瑟的衣襟,猛地朝自己拽去。


“师姐的办法,就是这个吗?把萧瑟晃晕!对不对大师兄?”雷无桀认真的问。


“那要不你去?”唐莲有气无力的回应他。


司空千落和萧瑟却听不到他们说话。


司空千落用手轻轻擦去萧瑟脸上的血痕,萧瑟仿佛被她一声声“萧瑟”唤的回过神来,四目相对,只看见她灵动的双眼里早已蓄满了泪水。


萧瑟以棍抵地,忽然整个人半跪了下去,他连吐三口鲜血,眼神却恢复了清明。


萧瑟张了张嘴,说的却是:“别哭……”


司空千落胡乱擦了擦眼泪,准备上前扶起了他,却头一晕,晕倒了过去。


萧瑟急忙接住她,一把抱起了司空千落:“雷无桀呢?找个房间给你师姐!”


突然被点了名的雷无桀反应过来,高举起手臂晃了晃:“萧瑟,我在这,跟我来吧!”


这一片狼藉就留给了雷家堡的人去收拾,屋外惊天动地,屋内英雄宴的众人也早没了心思,都全神贯注的把注意力放在了外面。


更有甚者干脆透过半开的屋门向外望去,可却没有人再踏出屋门一步。高手对决之间往往刀剑无眼,一招一式之间流露出的真气剑气都足以轻而易举的伤害到他们。


雷轰和雷云鹤刚解决外面的暗河杀手,匆忙赶回来却发现一地狼藉,最显眼的便是死不瞑目的大家长。


雷云鹤一指便引来惊雷。一阵风吹过,暗河的这位大家长就是彻底的灰飞烟灭了。


雷轰在一旁不禁赞叹:“这惊雷指,是比一颗霹雳子扔下去气派哈!”


众人默默的目光移回厅内,继续推杯换盏。


要不,还是当做什么都没看到好了……





---------------------------

突然觉得不知道后续的剧情该怎么发展了……

再去补一遍剧原著和动漫吧

完全是充能阶段了✊🏻

(点梗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呀🥳


评论(26)

热度(28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